Wednesday, September 29, 2010

小小孩的自尊心

我也不知道用自尊心來形容是不是恰當,但是昨天的狀況,讓我覺得也許小孩從很小很小時,就會有很多大人的感受。

小齊現在是九個月大,跟他一樣給保姆帶的哥哥剛好大小齊一歲,是一歲九個月。最近這二天,我們開始跟小齊跟其他人說再見。反正就是搖搖他的手,然後大人們一直說byebye,就想說反正有一天,小齊可能就學會了。結果就是這二天,小齊突然偶爾會說出類byebye的聲調。昨天去保姆家帶小齊要回家時,我先跟那個哥哥說:我和小齊要回家囉,快跟阿姨說byebye,那個哥哥也是很開心的對我們說再見。接著,我又開始搖著小齊的手,然後對著保姆和保姆的先生說byebye,沒想到小齊突然很精準的說出byebye,保姆和保姆的先生竟然同時說出:小齊好棒啊,然後還拍拍手~

突然間,那個哥哥大哭,跑過去要保姆抱,保姆一時間意會過來,馬上說:哥哥很棒啊,我們剛剛也有給你拍拍手耶…..可是哥哥還是一直哭一直哭~

我沒想到,小孩這麼小就會覺得怎麼自己被冷落,怎麼自己沒有被拍拍手…..然後自尊心受傷了。

話說,才九個月的小齊當然不會知道哥哥小小的心靈受傷了,回到家後,就自己玩起沙發來了…..



Labels:

2 Comments:

Blogger Joanna Chou said...

我可以想像耶!
小孩子超敏感的~
我還計的第一次(唯一一次)去妳保母家,
就發現另一個哥哥也是眼睛靈敏得觀察著大人的反應,
小朋友真是很厲害耶...

5:16 AM  
Blogger Joanna Chou said...

應觀眾要求,請po新文~~~:p

5:1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